Impact Hub加入「社會企業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聯盟」,幫助社會企業克服因新冠肺炎COVID-19所產生的影響
9 May 2020 - Oliver Chang

 

  • 「社會企業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聯盟(COVID Response Alliance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是由40個國際領導組織共同組成,而Impact Hub也是其中之一。
  • 聯盟將提供7,500萬美元(約22億台幣)來減輕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影響。
  • 聯盟將推出一個數據平台,使用者能夠在平台上搜尋,組織自身符合哪些單位的紓困基金申請資格。
  • 聯盟成員將持續推動相關議題的討論,以建立一個更公正及永續的未來。
  • 有關「社會企業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聯盟」更多詳細資訊請點此處

 

Impact Hub非常榮幸能與其他39個國際組織合作,共同組成「社會企業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聯盟」。此聯盟之目的在於強化對社會企業的支持,同時提供相關知識、經驗以及因應方式,來減緩疫情對社會企業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此外,聯盟也將致力於打造長遠的未來藍圖,並透過推出創新的改革模式,建立一個更具有包容性、公平公正及永續的世界。

 

Impact Hub在全球創業生態圈中扮演重要角色。這個由全世界55個國家100多個在地影響力創業家所組成的社群,每年執行超過200項孵化、加速與顧問計畫。Impact Hub的宗旨在協助世界建立一個更環保、公平及平等的社會,因此作為支持促進永續發展目標的社會企業,Impact Hub過往已長期投入資源擔任創業輔導的角色。也因此針對這次疫情,Impact Hub將在社會創新生態圈中以自有的角度來理解,並幫助社會企業們在這波疫情中重新站起,同時整理出「後疫情世界」如何轉型成目的驅動型經濟的洞察意見。

 

Impact Hub全球執行董事Gabriela Gandel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毫無疑問讓全世界的社會企業都處於高風險中,透過組織這個聯盟,我們不只希望能夠減輕因疫情產生的負面影響,而期待經由這波全球劇變讓世界能共創全新的經濟模式,以朝向更加公正及永續的道路邁進。」

 

參與組織此聯盟是Impact Hub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強力行動之一。目前Impact Hub已成立了全球因應疫情工作小組,並啟動針對各地Hub的橋樑融資(過渡期融資)與展開後疫情世界的相關研究。此外,Impact Hub也優化了線上服務,針對全球社群平台(Impact Hub Community App)增加了不同的功能,並開發新的線上活動形式,像是「LIVE with Impact Hub」一系列線上活動。而不同區域的Impact Hub也根據當地的市場現況,提供不同於以往的會員方案,目前在某些區域的Impact Hub也已開始提供線上會員的方案。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或支持我們的聯盟,可以前往此網址

 

 

更進一步來看「社會企業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聯盟」的措施與作法:

  • 理解並促進成員的社會企業投資組合之需求。
  • 透過簡易操作的數據平台來提升紓困基金的使用率,確保社會企業備有足夠的資金來度過此次危機,並有能力募集額外的資金來拓展其事業。
  • 提供企業及其他中介組織非財務性支援的資訊,諸如社會採購、法律服務以及技術支持。
  • 強化聯合溝通的力度,並提出與社會企業相關的財務及政策干預措施之倡議。

 

 

「社會企業家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聯盟」由不同類型的組織組成,包含基金會、公法人、多邊組織、私人企業與非政府組織。聯盟祕書處由施瓦布社會企業家基金會(Schwab Foundation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hip)所主持。(施瓦布社會企業家基金會為「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y Forum」及「全球公共財平台Platform for Global Public Goods)的姊妹組織)。而共同發展此聯盟的GHR基金會及尤努斯社會企業也同樣提供聯盟在營運上的支持。

 

目前聯盟內的成員有Aavishkaar Group, Acumen Africa Venture Philanthropy Alliance (AVPA), Aspen Network of Development Entrepreneurs (ANDE), Ashoka, Asian Venture Philanthropy Network (AVPN), B Lab, Bertelsmann Stiftung, CASE at Duke University, Catalyst 2030, Co-Impact, Draper Richards Kaplan Foundation, Echoing Green, European Venture Philanthropy Association (EVPA), Fundación Avina, GHR Foundation, Global Innovation Fund, Global Steering Group for Impact Investing (GSG), Global Impact Investing Network (GIIN), Greenwood Place, IKEA Foundation, IKEA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Impact Hub, Johnson & Johnson, KIVA, LatImpacto, Lex Mundi Pro Bono Foundation, Mercy Corps Ventures, Motsepe Foundation, NESsT, Nonprofit Finance Fund (NFF), Rippleworks, Root Capital, SAP, Schwab Foundation, Skoll Foundation, USAID, Yunus Social Business.

 

目前聯盟內的40個成員組織,涵蓋190個國家,支持超過15,000個社會企業家,創造15億人受益。另外,聯盟的職責也包含確保成員組織間能夠達成更有效的溝通協調。